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推进江海联运、多式联运发展 提升长江经济带“黄金水道”成色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8年01月09日 2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1个省市合力打通长江黄金水道,去年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达到25亿吨,同比增长7.1%,各沿江城市之间,各种运输方式之间,运输服务效率和质量如何再提升,长江经济带港口多式联运正在推进。

  2017年12月28号上午,一列渝新欧试运行班列从重庆果园港铁路专用线驶出,目的地是德国杜伊斯堡。除了本地货品,它的货源还有从华东、华南等地进港的水铁联运货物。而在此之前,这些进到果园港的货物,需要装卸运输到30多公里外的团结村站点才能搭乘渝新欧班列出发。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漆丹:像云南、越南的咖啡豆,通过海运再通过江运,过去就需要拖车拖几十公里,增加成本,效率也比较低。以后就直接可以从果园港发运了。

  据测算,铁水联运比例每提高1%,区域整体交通运输效率可提高10%。

  除了和铁路、公路等联运外,2017年长江江海联运量预计会占到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的56%。

  浙江舟山市正在研发建造2万吨级的江海直达1号,舟山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锁旭东介绍,其有望在今年3月下水投运。

  锁旭东:江海直达船型可以航行主要是到安徽马鞍山、芜湖。根据我们的测算,跟同类的海进江的传统船型相比,载重量能够提高13%,能耗比约提高12%。同时我们已经研发完成了到武汉的集装箱和散货船型。

  不过,舟山市副市长许小月也指出,目前,还有一些因素造成运输成本降不下来,需要改善、打通。

  许小月:南京以上有很多的卡脖子地段。航运管理是分段管理的,运行主体也是多分割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