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领航新征程】四川贫困村贫困户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中国新闻来源:四川日报 2017年12月22日 1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侯冲)12月21日,甘孜州炉霍县泥巴乡次郎村贫困户色拉降泽在院坝里砌花台,“等天气暖和就种花,用美美的院子迎接新生活!”通过公益岗位、捡菌子、集体经济分红等,色拉降泽今年顺利脱贫。

         在四川省,像色拉降泽一样摘掉“穷帽”的人还有很多。12月21日,记者从省扶贫移民局获悉,四川省目前已完成15个县、3769个村、108.54万人的脱贫攻坚任务验收,贫困村贫困户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今年以来,四川省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先后召开 4次全省性大会、9次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四川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意见,确定深度贫困县45个;制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以及加强深度贫困地区帮扶力量、人才振兴、飞地园区建设、禁毒防艾等4个意见。东西部扶贫协作落实5.38亿元帮扶资金,省内对口帮扶投入11.65亿元、实施项目673个。

         年度成绩单亮点多。新改建现代农业产业基地400万亩;实现贫困家庭新增转移就业15.2万人;解决100.7万贫困学生就学困难;四项扶贫基金总规模达107亿元;完成对2014年—2016年已脱贫对象“回头看”,扎实开展“回头帮”;实现贫困村“五个一”和非贫困村“三个一”驻村帮扶全覆盖。

         四川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2018年计划实现100万贫困人口脱贫、3500个贫困村退出、30个贫困县摘帽。全省除成都外,20个市(州)均有减贫任务,涉及137个县(市、区)。

         30个明年计划摘帽贫困县中,有12个深度贫困县。从全省分布来看,乌蒙山片区4个、秦巴山区14个、高原藏区11个、大小凉山彝区1个。“四大片区”明年共有2838个贫困村计划退出,片区外明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村有662个。

         明年,四川省将落实就业扶贫九条措施,力争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90万人;高质量完成34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和年度危房改造任务;加强生态扶贫,大力开发扶贫公益岗位;强化45个深度贫困县高校、医院、企业等帮扶力量;建好用好成阿、甘眉、德阿、成甘等飞地园区平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