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枕水乌镇 网聚盛世】蒙古副总理恩赫图布斯:携手打造“数字丝绸之路”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3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罗川 李文亮 李文学 唐诗颖)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上午在浙江乌镇开幕。蒙古副总理恩赫图布斯致辞时说,将致力发展数字经济,携手打造联通亚欧的“数字丝绸之路”。

  恩赫图布斯说,之前著名的丝绸之路把亚欧连在一起,起点就是中国。当今世界发展越来越扁平化,世界经济相互联通性越来越强,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包括打造“数字丝绸之路”,蒙古国完全支持这一倡议。

  在行动上,蒙古国已经开始实施相关的合作项目,开始打造联通中国、蒙古、俄罗斯之间的“经济走廊”,这个项目框架内的一个关键是要加强高带宽的信息网络建设,要让“信息网络高速公路”成为联通亚欧的“数字丝绸之路”。

  恩赫图布斯表示,蒙古幅员辽阔,要让政府更加高效,让人民不受时空限制享受到更多的服务,同时,蒙古政府也在致力于消除贫富差距,减小数字鸿沟,一项重要的举措就是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发展智能技术,建立创新和信息产业集群。本届大会将为全球互联网发展作出贡献,进一步促进各国合作和联系,分享发展经验,蒙古愿与各国社会一道,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更安全的网络空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