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华电集团公司发展成果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等大型展览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6日 1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华电集团公司发展成就集中亮相多个在京举行的大型展览。

   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9月下旬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以来,参观人员总数已达70万人次。

  “这是中国首座智能化生态电厂华电莱州公司!”10月19日晚,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时,一幅华电莱州公司的场景图片吸引了不少目光。

  华电莱州公司是我国首家智能化电厂,是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创新型发电项目,按照智能化和生态电厂的理念,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采用三维数字化设计运营,单机容量最大,设计煤耗全国领先,项目不占耕地资源和淡水资源,废水零排放。

  据悉,经集团公司报送,国务院国资委选送,华电莱州公司作为“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的代表,华电巴厘岛高效清洁燃煤电站项目作为“绿色产业发展”的代表入选。2015年,华电巴厘岛电厂投产后,为全岛提供40%以上的用电量,缓解了巴厘岛电力供应紧张的状况。

  日前,正在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举行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双创工作成就展》,是国务院国资委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全部中央企业共同举办的大规模展览,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双创”工作成效,促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全社会创新创业。

  在央企创新成就展上,中国华电的火电厂超低排放技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技术、电厂智能控制技术、互联网+智慧供热技术、生物/生态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等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展板、视频、模型、实物等形式进行了精彩展示。

  在火电厂超低排放技术方面,中国华电不断开拓创新,开发及应用先进环保技术,形成以先进湿式静电除尘技术、高效除尘脱硫塔技术、深度净化技术为代表的环保技术集群,为煤电的清洁化提供全系统综合性解决方案。目前火电机组环保联网率达99.6%,加快煤电超低排放改造步伐,超低排放机组达到131台,5554万千瓦。

  生物/生态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结合自然环境,通过生物/植物模块及微生物构成的生态体系处理市政污水。颠覆传统设计理念,实现人与自然的融合,构建了与城市和谐发展的生态环境。技术特点:集约设计、节约占地 、节能减排、水质优于一级A标准、环境融合度高,已在北戴河项目成功应用。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是一种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利用方式。中国华电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作为重要的发展板块,规划到2020年建成装机容量600万千瓦,占国家规划装机容量的40%以上。中国华电按照全产业链发展理念对气源开发、系统集成、关键设备制造、运行维护等进行了全面布局,已投产项目装机容量96.45万千瓦,综合能源利用率85%,节能率20%,二氧化碳减排50%以上,技术集成能力与国际最先进的第三代分布式能源系统水平保持同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