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 把内心的激动变成身边人的行动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日报 2017年11月03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耀代表:

  以创新引领企业大未来

  “这真是一个举旗定向、彰显担当、引领复兴、走向胜利的好报告。报告给我们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那就是,以创新来引领企业发展的大未来。”10月28日,在南京洋河营运中心,十九大代表、洋河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刚一出现,就被等待的职工们团团围住。

  当天,王耀主持召开了公司传达十九大精神的大会。王耀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还重点就报告中“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等与企业相关的内容,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在提及“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时,王耀非常振奋:“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关键是既要有所坚守,更要有所创新。洋河要发展,离不开创新这股有氧的新鲜血液;唯有做到会创新、善创新、懂创新,企业才能不断激发发展活力!”

  听了王耀的报告,职工们感到收获匪浅。公司销售部职工张青园感慨道:“国家对我们企业发展这么关心支持,我们更应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快企业发展,为国家多做贡献,真正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这几天,王耀还先后来到了基地企业,走进车间,询问生产工艺、出酒率及优级率情况,并与职工们进行交流。10月29日上午,他一到“梦之蓝·手工班”101车间,便迫不及待地告诉大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还强调‘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等,这说明我们企业的发展理念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大家兴奋地鼓起了掌。

  正在车间忙碌的酿酒工孙兰中显得很激动:“我在洋河工作已有34个年头了,立志这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成为一名技术精湛的工匠。听王董事长这么一说,我的劲头更足了。” 本报记者 徐明泽

  郁霞秋代表:

  找准新定位 建好新农村

  “就算再忙再累,也要传达好十九大精神,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希望为张家港未来的发展产生促进作用。”从北京归来,党的十九大代表、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郁霞秋的宣讲日程就排得满满的。

  “你在大会上广泛传递‘张家港声音’,成功讲述‘张家港故事’,不仅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村书记的形象,也为张家港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张家港市委书记朱立凡看望慰问郁霞秋时,希望她充分发挥党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传达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找准张家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发展定位。

  作为一名农村带头人,郁霞秋在十九大会议期间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华网、日本产经新闻等近50家中外媒体的采访,还走进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演播厅,交流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学习体会,宣传张家港和长江村。她每天坚持写手记,把当天的经历体会记录下来,传回张家港,也把大会的信息及时传达到基层。

  郁霞秋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谈及农村工作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基层干部下一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报告提出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这方面我们已进行了一些探索,一直以来坚持以‘村民自治章程’自治长江村、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长江村、以‘全国文明村’德治长江村,通过‘三治’融合,加快村级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郁霞秋的宣讲,把十九大精神及时传递到火热的发展一线,极大地提振了长江村发展的精气神,也在张家港全市上下引起共鸣。“听了郁书记的宣讲,对长江村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为百姓创造更美好生活的动力也更足了。”长江村党委副书记、长江社区居委会主任郁敏芳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脚点是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长江村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每年完成10件惠民民生实事,尤其是建成高标准的社区卫生服务分中心,累计为全村2000余名村民员工免费体检。“对照‘健康中国’的要求,村里的健康事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接下来,我们要为村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多引进人才,提高服务能力,牢牢为村民把好‘健康关’。” 本报记者 李仲勋

  王蕾代表:

  把内心的激动变成身边人的行动

  “上午公司刚开的党员大会,给我们办公室发了一块‘党代表工作室’的牌子,今后各个岗位的基层员工遇到什么困难、有哪些好建议以及如何更好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都可以到工作室来反映咨询。”10月30日中午,记者走进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的十九大代表、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偏光板合板室班长王蕾正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

  王蕾是一名从基层车间走出来的党代表。工作13年来,这个户口在农村、只有中专学历的姑娘,凭着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从最基层检查员干起,一步步成长为组长、班长,先后获得“南京市十佳农民工”“全国优秀农民工”等荣誉。如今,她在本职工作之外,还多了一项十九大报告“宣讲员”的职责。

  “我10月25日晚上回到南京,26日一早就参加开发区组织的学习十九大报告活动,28日到公司各个部门讲学习体会,29日在家里分别跟父母长辈、亲戚朋友开了3场‘学习会’,明天去龙潭街道分享学习体会……”王蕾说,每次交流学习后都会回公司加班加点完成本职工作,作为基层十九大代表,自己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有责任和义务将十九大的声音传递给更多的人。

  虽然在大会现场一直认真聆听报告,但王蕾认为,十九大报告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要常学常新才能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她的办公桌抽屉里有一份打印的十九大报告,每一页都做了标注,用红色蓝色笔划出重点,有的是直线,有的是波浪线。

  “我来自基层一线,讲不出很多大道理。去跟不同的人讲报告,就要讲他们关心的内容,所以用不同颜色标记。”王蕾说。到农村去讲,她会侧重“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内容;在开发区、街道、企业讲,重点谈“创新”;跟普通市民群众讲,就要说清楚“新时代”新在哪、“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怎么实现。

  “我永远忘不了现场听习总书记做报告的那一幕,太鼓舞人心了。”王蕾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她要把自己的学习体会跟更多人分享,把内心的激动变成身边人的行动,让十九大精神在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生根、发芽、开花。本报记者 王世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