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迈进新时代 续写新篇章——各地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10月28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各地充分利用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为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里,近20位党员看着公司副总经理、党总支委员范金林制作的PPT,学习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以文创产品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信心。”公司文创产品交易部业务员樊佳慧说。

  10月27日上午,江西省贵溪市经济开发区凯顺科技公司党建指导员陈旻一早就来到企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生产一线。宣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互动不断。“十九大报告让企业未来的发展道路更加清晰,我们也更有信心了!”公司负责人包健说。

  重庆市巴南区委组建了由20个大学生“村官”组成的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坝、社区楼宇等,组织党员群众原文学习宣传。巴南区还通过流动党员网络支部的微信群,向在外地的2321名流动党员推送党的十九大报告、决议和公告等原文,引导流动党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西藏自治区琼结县加麻乡扎西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组织全村党员、“双联户”户长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和国家时刻在为我们普通老百姓脱贫致富想办法,让我们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预备党员巴桑次仁坚定地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和党的目标、祖国的方向同心同向。”十九大代表、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赶至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政治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与大家共同分享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体会和收获。安徽大学各院系则通过组织“说说我这五年”微演说比赛、“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师生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27日上午,云南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该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会”正式成立。讲习会拥有53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辅导团,将用“互联网+学习”等创新方式,学习、宣传、研究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海南省澄迈县,针对老年人较多而且存在听力和语言障碍的困难,县委专门组建了一个针对村(社区)老人的宣讲团,用当地方言向老人们宣讲十九大精神。洋浦边防支队干冲边防派出所派出“海上流动党支部”民警党员,进港口、登渔船、入渔户,向渔船党员们传达十九大精神。

  26日,十九大代表、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汪勇,在管辖的咸东社区警民互动活动中,向社区群众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汪勇还将会议期间收集整理的报纸、画册、资料书籍送给社区群众。他说:“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25日,新疆昌吉市阿什里乡胡阿根村的文化大院里,举行了一场独特的“阿肯弹唱会”。“阿肯”(民间优秀诗人和歌手)们身着盛装,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弹唱出来,牧民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里有许多能让我们牧民增收致富的好政策,我就想通过传统的弹唱会来向大家传递十九大精神。”胡阿根村牧民努尔夏海说。

  (综合本报记者孙小静、魏本貌、崔佳、琼达卓嘎、万秀斌、孙振、徐元峰、黄晓慧、龚仕建、阿尔达克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