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九大代表李银江:让每一名农村老人老有所养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8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又到一年重阳时。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为今年的重阳佳节带来新的讯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为我国新时期老龄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十九大代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带着十九大精神返回了自己所在的山村敬老院。

   一下车,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没回家而是先到敬老院,把十九大的政策红包带给每一位老人。

  十九大代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 李银江:(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到了我们全社会要孝老爱亲。人民这两个字提到了203次,(让人民)过上好的生活就是我们党的工作目标。

  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老人 纪凤如:这次十九大会议谈到我们(老人)的生活问题,感觉党时时刻刻把我们放在心上,我们心里暖洋洋的,我们心里很踏实。

  “人民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大事。”扎根基层三十年的李银江,觉得自己的肩上责任重大。以往,农村敬老院只收没有子女的五保户老人,造成敬老院资源大量闲置。李银江主动作为、大胆改革,为敬老院挂上了“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的牌子,对外招收社会老人,并通过激励机制为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农村的每一名老人都老有所养”,李银江开完十九大也给自己定下了新目标。

  李银江:在下一步工作中,我要做好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是民生、养老方面精神的传达。我作为一名敬老院院长,我想在2020年前,一定要把我们敬老院建成公园式、宾馆式、花园式的敬老院,让更多的老年人在我们敬老院得到改革的红利,安度晚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