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基层代表的心声·杨琼英:让每个孩子都享受精彩的教育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1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再来关注基层代表的心声。来自云南玉溪的十九大代表杨琼英,是一名小学校长,这次参会,她关注最多的,还是儿童教育和乡村教育。

  正在发言的就是杨琼英,在她的建议推动下,云南玉溪当地城区3所中心学校联手“打破围墙”组成了学区,“学校”变“学区”,不仅把当地14所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进行了整合,实现了共享,同时还带动了31所乡镇级学校和市区学校的师资交流。

  当选十九大代表前,杨琼英已经带领8位在全省遴选出来的优秀骨干校长,组成了名校长工作室,主要作用就是把优质教育资源打包整合,通过教研活动、送课下乡和顶岗交流等方式,深入边远山区学校进行帮扶,给孩子们带去更好的教育。

  几年来,在杨琼英的带领下,先后有79所学校得到帮扶, 5800多位教师,10万多名学生受益。这次来北京参会,杨琼英还带了一本画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杨琼英觉得,这句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也为基层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