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形象报告】海外最羡慕中国哪项能力?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0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作为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在最近五年正在为经济全球化做出越来越多的贡献。

  五年来,咱们百姓身上的一项能力异军突起,引起海外民众广泛的关注,甚至时时刻刻在为全球民众创造机遇。

  它是什么?又为何能够在过去五年强势增长,今天的国家形象报告继续用海外数据调查带您看中国。

  中国百姓身上有一项能力,让世界又羡慕又期待,您知道是什么吗?

  是消费!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独立调查,抽取1万名中国消费者,和25个国家的2.2万名消费者样本分析显示:中国人“更爱储蓄”的旧有形象正在改变。如果一年增加10%的收入,年龄在18到54岁的中国受访者中,43%的人选择把这些钱花掉。这高于日本(32%)、西欧(31%)和北美(20%)的比例。英国《金融时报》投资参考(FTCR)最新一期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74.6,走出近五年新高。18到24岁的年轻群体消费信心接近80,是拉动指数的主力军。

  仅看出境游消费这一项,全球出境旅游行业调查报告显示:世界经济疲软环境下,2016年中国大陆游客境外消费总额达2611亿美元,连续第五年全球居首,是第二位美国的两倍多(1215亿美元),相当于拉动了一个智利的全年经济总量(2470亿美元)。

  中国国内最终消费支出在2014年超过投资,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海外研究机构贝恩和凯度消费者指数对中国4万个家庭的调查显示,在26个快消品品类中,中国品牌销售额增速超过海外品牌6.5个百分点。分析认为,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更有效的供给,适应升级的消费,相关市场正在体现改革效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