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数说中国影响力】中国建设 大洋彼岸的“招牌工程”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9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的“数说中国影响力”系列报道来到南美洲厄瓜多尔。跨越太平洋,南美洲的厄瓜多尔与中国隔海相望。虽然距离遥远,但近几年,中国建设却已成为厄瓜多尔招牌工程的象征。“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随着两国间合作步伐的加快,这个遥远的“赤道之国”正与中国不断缩短彼此间的距离。

赤道之国厄瓜多尔处在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是一个火山地震灾害频发的国家。为了提高抗震救灾能力,厄瓜多尔政府决定打造一个全国范围内的国家公安安全应急指挥系统。

从2011年11月第一座国家公共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举行奠基仪式,到2015年4月最后一个中心落成。中国企业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厄瓜多尔全境16个指挥中心的建造。

国家公安安全应急指挥系统

厄瓜多尔国家公安安全应急指挥系统

不仅是外部建筑,指挥中心的内部系统同样采用了中国技术。通过联合协同平台,厄瓜多尔的警察、消防、国防等7大部门可以汇聚一室,协同作战。同时每一位工作人员的面前,都有三个电脑屏幕。这里汇聚了智能模块分析、地图分析等25项功能。2分49秒,这是现在指挥中心处理一般警报的时间,而在系统出现之前,这个过程要至少30分钟。

2016年4月,厄瓜多尔发生7.8级大地震,这也是该国70多年来发生的最强震。在这期间,近万栋建筑被毁,但是全国所有的911指挥中心都正常运转,解决了9万9千起警报。

2016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厄瓜多尔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历史上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厄瓜多尔。在这期间,习近平主席专程到基多的安全指挥中心进行了参观,并为中厄公共联合实验室揭幕。在中方设计的安保系统投入使用之后,厄瓜多尔的犯罪率下降了24%,从南美国家的倒数第三名上升到正数第三名。同样是在基多的安全指挥中心,中国和厄瓜多尔的两国元首还共同通过大屏幕见证了两国合作的又一创举,厄瓜多尔辛克雷水电站的竣工发电仪式。

辛克雷水电站位于厄瓜多尔那波省和苏坤比奥省的交界处,是厄瓜多尔能源建设史上的第一大工程。水电站八台发电机组,装机总量150万千瓦,年发电量88亿度。仅一个水电站就满足了全国三分之一的用电需求。同时水电站的建立还将厄瓜多尔清洁能源的使用比例提升至85%,使厄瓜多尔成为使用清洁能源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

辛克雷水电站

辛克雷水电站

辛克雷水电站全面运营之后,厄瓜多尔一举从电力进口国变为电力出口国。每年可节约能源开支近6亿美元。辛克雷水电站总投资22.45亿美元,其中的85%都由中国提供贷款。这也是厄瓜多尔历史上外资投入最大的水电项目。水电站的施工采用了中国设施、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

厄瓜多尔全国一共有11个水电项目,其中有七个都由中国来承建。除此以外,包括医院建设、金融中心、安全指挥中心,中国在厄瓜多尔的口碑工程数量多、范围广。2016年,中厄新签合同额达到20.94亿美元,虽然中国和厄瓜多尔相距16000公里,飞行时间至少要19个小时,但随着两国互惠互利的合作,厄瓜多尔对中国早已不再陌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