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九大时光 不凡的时光,群众的期盼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7年10月14日 14: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开幕在即,中国进入十九大时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特别报道《十九大时光》,深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农林牧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沿海侨乡,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展现十九大前夕人们的蓬勃精神和奋斗姿态,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聆听讨论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十九大的殷切期盼和热烈反响。今天推出:《不凡的时光 群众的期盼》。

  青海 海北藏族自治州

1

  吉合生木在放牧途中收听广播(葛修远 摄)

  北接祁连山,南临柴达木,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府西海镇西侧的这片草原,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金银滩”。十月的草原,已下过好几场雪,丛丛积雪点缀着已有些泛黄的草场。牧民吉合生木家的帐篷暖烘烘的,炉子上正烧着奶茶。吉合生木摆弄着手上的收音机。这是国庆前,省里广电部门的干部专门送来的。自从有了它,吉合生木走到哪儿都带着它。

  吉合生木:放羊期间不寂寞,很好的一个伙伴。

  雪后的金银滩草原转眼就要进入冬季,单薄的帐篷已不适合居住。吉合生木的冬季定居点在县城附近。他说,2014年是政府出钱补助,帮他家进行了危房改造。

  吉合生木:这个地方已经通电了,甚至网络什么的也通了。我每天提着收音机听十九大的信息和报道,也希望咱们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强大。

  山东 淄博

1

  淄川广电“村村响乡村大喇叭”施工现场

  雨中的清晨,在离淄博淄川城区四十多里地的大山里,54岁的村民陈继房和乡亲们焦急地等待着村里这几天刚装上的“村村响乡村大喇叭”传出声儿。陈继房说,村里老人多,不比年轻人有个手机,随时能知道外头的大事儿。眼瞅着别的村前几天就安上了大喇叭,他们本来还有些心急,没想到这么快,就安到他们村了!比起拘在屋里自个儿看新闻,在田间地头和大伙儿边听大喇叭边聊,这感觉,已经久违了!

  在政府的帮扶下,几年前,陈继房和和村里一百多户老乡都住上了新农村建设的楼房,日子越过越舒坦的同时,陈继房说,自己还有更多的期待。

  陈继房:农村养老保险、新农合,都盼着十九大以后有这样的政策。

  宁夏 青铜峡

1

  工作人员检修广播设备

  听说有人上门检修广播设备,正在村部排练舞蹈的马淑萍赶紧向老师请了假,骑着电动车回了家。马淑萍所在的大坝镇韦桥村,这些天喜事临门。他们所在的宁夏引黄古灌区申遗成功,马淑萍想听听广播里咋说这事儿的,没想到,家里广播却不响了。

  马淑萍:(收音机白噪音)就是这种情况,想听听不成。

  维修人员:这就坏了,以后收音机如果有问题,向村干部反映,维护维修,如果维修不了,马上换一个。

  韦桥村地处黄河岸边,自古盛产优质水稻。可老天帮忙,也还需要自个儿勤奋。马淑萍是村里有名的“女强人”,凭着股吃苦耐劳的劲儿,她把自家的小日子经营得有滋有味儿。她说,从广播里听出“致富经”,是每天不落的“功课”。

  马淑萍:我每天早上起来先把收音机打开,打开以后就干其他农活儿,非常方便。我最喜欢听乡村之声,一些对农民有关的节目。听说最近要开十九大,我们非常想听到习总书记的讲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