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强军路上砥砺前行——大型纪录片《强军》引强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解放军报 2017年10月04日 0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9日晚,大型纪录片《强军》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逐梦》《铸魂》后,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们表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事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以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坚定信念,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强军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观看纪录片的过程中,官兵们为5年来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海军驻华阳礁官兵观看后,回忆起岛礁的今昔巨变,深深为祖国和军队的强大感到由衷自豪。他们表示要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努力提高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为祖国守好礁、站好岗。在火热的非洲大陆,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63名队员对《强军》中呈现的影像深有感触,队员们说:“走出国门后更加深刻体会到,强国必须强军!”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基层建设模范中队”荣誉称号的武警山东省总队菏泽市支队成武县中队指导员郑磊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强军目标引领下,中国军队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首届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我们更要当好强军标兵、做好基层模范。”

  纪录片《强军》激发了官兵矢志强军、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9月29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实施“一箭三星”发射,中心高级工程师、数据专家车著明说:“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到了我们肩上。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火箭军某旅9号哨所官兵观看后第一时间组织讨论交流,哨长袁扬说:“即使再平凡的岗位,也有出彩的机会。只要每一名官兵都坚定改革必成、强军必成的信心决心,强军目标就能早日实现。”已近深夜,国防科技大学“北斗”科研楼依旧灯火通明,党的十九大代表、该校卫星导航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王飞雪教授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泉州舰轮机班班长韩建廷说:“我们要不懈努力,苦练技能,增强打赢本领。”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排长降巴克珠2015年有幸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他说:“藏族有句谚语‘山让水低头,人让山低头’,只要坚定强军梦想,就没有攀不上的高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程师曹志强在讨论中谈到:“强国必先强军,我辈责无旁贷。”

  观看《强军》后,广大官兵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空降兵某旅官兵看到纪录片中出现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的画面时激动不已,在国际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该旅班长许延山表示:“这几年,我们深深感受到管理训练理念和战训思维的提升,大家现在铆足劲为了打胜仗而练兵备战。”在昆仑山某地驻训的武警某部“英雄八连”全体官兵收看了纪录片《强军》后,70多名官兵面对英雄连旗宣誓:用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核心,扎根高原誓做处突维稳的“刀尖子”。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孪生兄弟祖国强、祖国昌在观看《强军》后激动地说:“岗位即是战位,只有把自身本领练硬练强,才能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综合邹维荣、张华、李治、向勇、袁文涛、胡明欣、唐超山、潘明、代宗锋、宛敏武、朱步云、苏梦奇、綦文乾、安阳、许京木、王玉磊、曾涛、孙成成、陈拓、毛铭芷、付凯来稿)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