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江西 毛本义:把报展一直办下去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这里是南昌八一起义,八一枪声打响南昌起义的第一枪,这个枪是南昌起义用的枪,一把改变中国命运的枪。

       这位正在给大家讲解的老人就是毛本义。19岁那年,毛本义对自己许下了一个庄承诺,要终身宣传党的事业。

1

       毛本义看到有用的文章就剪下来,做成报册。60年来,他收集报纸2120种1.8万多份,编集“国庆特刊”“党的生日”“革命英烈”“长征”“抗战”“一带一路”等36个报纸专题,在各地开展公益报展1000多场次,迎接观众10万多人次。

       江西省峡江县文明办主任 严莉卿:一个人为了一句话的承诺坚持十年、二十年都是不容易的,更何况毛老他坚持了六十年,可以说从青春年少到白发苍苍,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自己的承诺。

1

       毛本义说,自己准备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时,把收藏的报纸全部捐献出来,建一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报馆。

       毛本义:今年我已经80岁了,我要把报展一直办下去,办到我不能动的时候为止,有机会的话,还想把报展办到省外去,办到国外去,传递中国故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