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河北 龙浩然: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护众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共同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下面来看今天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故事展播。

  24岁的龙浩然,是河北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一名护士。今年2月,医院一名患者在回家过年时突然犯病,家属打来求助电话,正要下班的龙浩然主动要求与三名护士前往患者家中进行应急处置,不料在进门时,患者手持尖刀向大家冲了过来。

河北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护士龙浩然

河北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护士龙浩然

  河北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护士龙浩然:本能反应吧。工作性质的本能反应。上前一步,先下手,先控制他一下,别做出太过激的行为。然后我就上前,抱住他了。抱着他肩膀。

  然而,患者没有停止疯狂的举动,手持尖刀猛刺龙浩然的身体,剧痛之下的龙浩然始终没有松开手,直到众人把患者制服,支撑不住的他才倒在下。经检查,龙浩然腹部连中三刀,腋下一刀,失血3000多毫升,相当于他体内血液的三分之一,幸运的是,经过抢救龙浩然终于转危为安。

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护士李爱东

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护士李爱东

  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护士李爱东:如果他不冲到前面的话,最先受伤的应该是患者的姐姐。

  虽然已经经过5个多月的治疗休养,身体还很虚弱的龙浩然目前还无法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河北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护士龙浩然:其实我们平常都是这样的。我们就是在平常病房工作当中,也是这样的。那防止他伤害别人,那你必须有一份自己的担当,你穿这身衣服,得干这身衣服的事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