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云南 丁莲:职业初心积淀大爱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出色完成采访工作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帮困济贫,云南红河日报社民生新闻记者丁莲在2015年荣获中国消除贫困奖感动奖。她的爱心行动始于17年前的一次采访,侯美珍夫妇收养残疾孤儿的故事触动了丁莲记者职业背后的爱心,开始与贫困群众结缘。

云南省红河县中学学生张字秋

红河县中学学生张字秋

  红河县中学学生张字秋:因为我从小妈妈就不在身边,也很少体会过妈妈的感觉,我想跟她说我爱她。

  张字秋是丁莲资助的学生之一,他们相识源于丁莲2009年在红河县垤玛小学的采访。那时的垤玛乡是因乞讨而闻名全国的贫困乡。

云南红河日报社记者丁莲

红河日报社记者丁莲

  红河日报社记者丁莲:刚好是吃饭的时候,就看到孩子们把那个中饭拿出来,是用一个塑料袋子装,那个塑料袋子是反复地用,#就一把一把拿那个脏脏的小手,就这样一把一把把冷饭抓到嘴里。

  采访结束,丁莲多次奔走,并在网络上发出帮扶消息。当年有96名小学生得到了助学,丁莲自己也资助了其中5名孩子,其中被资助的张字秋和张平木一起考上了中学。这些年,丁莲帮助全国的爱心人士在红河州实现一对一助学上千人次,她本人也先后助学20多人,成了许多孩子最尊敬的“丁妈妈”。

  在丁莲狭窄的书房里,大盒子装满了各地捐款收据,但没有一张是开给她自己的。她说,自己的爱心不需要收据来证明,而替别人传递爱心却是一份责任。

  红河日报社记者丁莲:这是一份沉淀,爱的沉淀,我相信我老的那天,翻这些收据的时候,我是在翻阅我所经历的人间大爱。它在我生命中,打下了烙印,会一直伴随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