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江西 支月英:30年驻守深山“浇灌”两代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9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暑假时期,江西省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的负责人支月英,却依然留在学校给学生补习功课。山里的孩子大多为留守儿童,假期没有老师和父母的监管,学习自觉性较差。

  江西省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负责人 支月英:“把我的外孙女带来学校,刚好就把山里的孩子叫到一起来做作业。我看到他们又玩得好,玩得开心,又快乐地做作业,我也很开心。”

  1980年,19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的反对,到距县城100余里的澡下镇泥洋教学点当起了小学老师,一待就是30多年,在深山里教育了整整两代人。每逢开学,孩子们的课本、粉笔等都是支月英步行十几公里的山路买回来的。

  2012年2月,支月英年纪偏大、身体欠佳,可以调到工作轻松的镇里,正在此时,距离泥洋村几公里远的白洋村群众联名写信,请她到白洋教学点任教。于是,支月英毅然来到更艰苦的白洋村教学点。今年,支月英已经56岁了,过了退休的年龄,但她依然坚守在教学岗位上。

  江西省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负责人 支月英:“跟学生在一起,我就是辛苦一点,我还是觉得累并快乐着,有这种感觉我就满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