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山东 曲冬梅:好嫂子演绎亲情大爱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9日 1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二十一年来,每当到了夏季阴雨时节,山东邹平的曲冬梅都要花比平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照顾丈夫的弟弟闫涛。

  山东省邹平县韩店镇苏家村村民 曲冬梅:“ 按摩按摩快点好起来,好起来该干啥干啥。我也想早点好起来,为家里干点活减轻点负担。”

  1997年,闫涛在喷洒农药时,因操作不当中毒,造成小脑萎缩,导致全身瘫痪。

  那时,曲冬梅刚刚嫁入闫家不久,丈夫闫峰常年在外地工作,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以及身体不好的公婆,照顾一家老小的重担便落在曲东梅一个人的身上。

  照顾瘫痪在床的病人,不仅需要体力,更需要耐心,为了给闫涛攒医药费,曲冬梅从不敢给自己添置一件新衣服,甚至在五年内都没有要孩子。

  瘫痪的前两年是康复关键期,忙完农活的曲冬梅一回家就给闫涛做康复。每天,曲冬梅都要将闫涛的脚抬起3000余次,两年时间,曲冬梅抓着闫涛的脚行走了1000多公里。在一家人的不懈坚持下,闫涛终于可以自已用手扶着轮椅慢慢走路。

  山东省邹平县韩店镇苏家村村民 曲冬梅:“ 一开始的时候躺在床上什么都不能动,现在能自理了,感到很自豪啊。”

  曲冬梅的悉心照料也燃起了闫涛对于生活的希望,现在,闫涛的身体恢复情况良好,基本实现了生活自理。在曲冬梅两口子的帮助下,闫涛还经营起一家小超市,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山东省邹平县韩店镇苏家村村民 闫涛:“   这个家庭要是没有我姐姐曲冬梅全力地付出,就没有现在的结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