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山东 赵志全:心系员工 带企发展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9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987年,鲁南制药集团的前身临沂郯南制药厂濒临倒闭,赵志全通过招标脱颖而出,并通过力推人事、劳动、分配制度三项改革,承包当年就实现企业扭亏为盈。

  三年时间,鲁南制药的企业规模增长了几十倍,实现年产值1700万元、利润160万元。1996年,由于外部资金、市场环境的恶化,鲁南制药再次陷入困境。赵志全给自己立下军令状:每月只领200元生活费,年底前扭转不了局面,自动辞职!

  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 谢宇:“那时员工半年多发不下工资,赵总为了开拓市场,9天跑遍了东北三省18个城市,有时为了赶路,常常吃住在车上。”

  在他的带领下,鲁南制药当年的销售收入实现翻番,达到1.5亿元。鲁南制药的员工每年有长达一个月的带薪休假,还能免费分到80平米以上的福利住房,而身为董事长的赵志全先后6次放弃了分房的机会,一直和家人住在只有40平米的单位宿舍。

  2002年,赵志全被确诊为胸腺癌晚期。此后的12年里,赵志全始终向员工隐瞒病情坚持工作在岗位上,期间还先后接受了两次大手术。

  赵志全妻子 龙广霞:“赵志全还跟我说保密,一定要保密/为这个企业的健康发展还要保密,每次眼泪都是哗哗地,都往肚里咽,我12年来都是这样咽。”

  2014年11月14日深夜,赵志全永远地离开了他热爱的事业和亲人,年仅57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