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北京 松岩:梨园行的拼命三郎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8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松岩出身京剧世家,8岁开始练功,13岁就进了京剧团,20岁时,成为北京京剧界小有名气的“美猴王”。在同行眼中,松岩爱琢磨,肯吃苦,是真正的拼命三郎。

1

       北京风雷京剧团副团长 焦健琪:有一次我们在国外演出他半月板伤了,他拄着拐杖先打针吃药愣把十来天的戏给坚持下来了。

       2001年,37岁的松岩被任命为风雷京剧团团长,当时正是传统戏曲艺术的寒冬时期,演出市场十分不景气,剧团只能开出60%的工资。许多演员不得不转行谋生。

1

       为了生存,一直埋头艺术的松岩开始从“经济学”的角度思考剧团的发展,让风雷京剧团成为首都京剧界第一个拥有固定演出场地的剧团,一年演出793场。

       剧团演出多了,松岩又想着怎样在传统的基础上,为京剧注入新的元素。2015年,松岩自编自导自演了话剧《网子》,用话剧的形式讲一个关于京剧的故事,《网子》一演就是50场,引起了戏剧界的轰动。

1

       从事京剧四十年,松岩说,能用一生陪伴京剧和有一帮热爱京剧的伙伴是他的幸运,继承好老祖宗留下来的国粹艺术,他责无旁贷;让京剧走向世界,他义不容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