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四川 王成平:用爱呵护多难的家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共同形成社会风尚。继续来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故事展播,感受平凡人的道德力量。

  推轮椅的这个人叫王成平,是四川省安岳县岳阳镇土地堂社区居民,坐在轮椅上的是她的丈夫谢宝国。21个寒来暑往,只要不是恶劣天气,王成平每天都要推着丈夫四处走走看看。1996年,谢宝国在成都务工时因高压电击事故,被截去双腿和左手,右手仅剩下半只胳膊。受伤的丈夫,一儿一女,生活重担落在了王成平肩上。

王成平丈夫谢宝国

王成平丈夫谢宝国

  王成平丈夫谢宝国:她照顾我吃喝拉撒、洗漱这些,啥子都是她。

  丈夫曾经劝妻子离开自己,但被王成平拒绝了。王成平撑起了整个家,将两个孩子都送进了大学。正要过上好日子,灾难再次降临在这个家庭。2015年,儿子谢朝杰被确诊为尿毒症。王成平再次挺直了脊梁,决定摘肾救儿子。

王成平

王成平

  王成平:反正不管怎样,我都要救他,就算用我的命去换他我都可以。

  手术很成功,王成平用一颗左肾成功挽救了儿子。治疗费用23万多元让家庭债台高筑,但王成平坚信,痛苦和灾难始终会过去,幸福和快乐总会到来。

 

王成平儿子谢朝杰

王成平儿子谢朝杰

  王成平儿子谢朝杰:没有我妈,我们家肯定没有这么齐心,没有这么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