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北京 张佳鑫:信息博士的公益梦想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6月底,北京邮电大学夕阳再晨公益项目的同学们正在准备离校前的最后一场公益活动。这个正在说话的90后叫张佳鑫,是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应届博士毕业生。2011年,张佳鑫发起创立了夕阳再晨公益项目,和伙伴们一起设计了教材,走进社区,开设课程,帮助老年人掌握电脑使用技能。

  6年里,张佳鑫和他的夕阳再晨团队号召了全国52所高校三千多名志愿者,影响了100万老人。在他们手把手的帮助下,老人对电脑和互联网技术从陌生到熟悉,他们学会了用ATM机存取款,尝试发送语音,制作电子相册,还知道了怎样辨别电信诈骗。

  在科技助老的同时,张佳鑫还联合全国102所高校的公益组织建立了“高校正能量联盟”,志愿者们担任文明引导员、推广绿色菜园、在网络上为正能量点赞,社会服务的范围更加多元。

夕阳再晨公益项目发起人张佳鑫

夕阳再晨公益项目发起人张佳鑫

  夕阳再晨公益项目发起人张佳鑫:我们用公益的方式去帮助一个群体的时候,事实上,我们真的是在用自己一点点的推动,去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很多时候我们在看一些社会问题的时候,我们学会了用更加柔软的方式去处理,去表达,去感触这个世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