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江苏 周长芝:一千位老人的孝顺“女儿”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年前,江苏徐州人周长芝辞去令人羡慕的中学校长工作,拿出所有的积蓄,办起了养老院。7年当中,她陪伴219位老人走完人生最后的旅程,成为1000多位老人口中的孝顺"女儿"。

养老院入住老人孙廷芳

养老院入住老人孙廷芳(图右侧)

  养老院入住老人孙廷芳:吃穿都操办。夏天该换啥衣服也给换。连擦脸手巾都给我们买。

养老院入住老人姜秀兰

养老院入住老人姜秀兰(图右侧)

  养老院入住老人姜秀兰:我们吃饭可以说一周菜饭都不重复。今天吃饺子明天吃包子。每个星期天吃一个大鸡腿。我们院长所以说叫她院长,比亲女儿还亲来。

  为了让更多的老人能得到好的照料,周长芝在徐州当地又陆续开办了3家养老院。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周长芝就把给儿子准备的婚房和丈夫的股票全部卖掉。至今,她还欠着60多万元外债。与此同时,周长芝却为16位抗战老兵、26位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入住,为156位三无老人、困难老人和残疾人累计减免费用100多万元。

  在照顾好老人们的同时,周长芝还经常帮扶弱势群体。她帮助300多名下岗职工和农村贫困人口再就业。资助贫困学子290人,为28个贫困家庭捐款,多次为汶川、玉树、雅安等灾区捐款捐物。

周长芝

周长芝

  周长芝:养老事业是我终生的追求,我将为此奉献毕生的心血,而且能为天下父母尽孝,也是我的福气。我无怨无悔。做这么多老人的"女儿",我感到很幸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