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穆兴富:家中的“小棉袄”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下班到家,换下护士服的穆兴富就开始忙于家里的家务。老人饿了,她端上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老人衣服脏了,她赶紧给老人换洗衣服;老人心情不好,她便使出讲笑话的绝招逗得老人开怀大笑。

1

       穆兴富是水富县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1989年和丈夫吴钏结婚后就跟公婆生活在一起。对于两位老人,穆兴富就像照顾自己的父母一样。

       穆兴富的丈夫 吴钏:这么多年来,她是一如既往地做着,我能娶到穆兴富这样一个好妻子我一生感到非常荣幸、非常高兴、非常满足。

1

       2009年,考虑到自己的父母生活在农村,年纪大了加上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和丈夫商量后,她便把父母接来一同居住。从那时起,她的生活就是“单位——家,家——单位”两点一线,照顾四个老人和一个侄孙的衣食起居成了她工作之外的全部生活。每周给老人们洗头、洗澡、剪指甲已成为穆兴富夫妻俩“家庭日”的保留活动。结婚29年,穆兴富用朴实的孝心和爱心构建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传播着“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

1

       穆兴富:我们作为子女,父母在那个艰苦的年代,把我们养大,还把我们送去读书读出来,他们的付出比我们艰辛得多,我会尽力而为,尽量让老人在有生之年过得幸福、过得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