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广东 曾雄:“一辈子做好事”的好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2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汕头市民曾雄就是一位“一辈子做好事”的人。曾雄生活在汕头市金平区光华街道,是一家汽车修配厂的厂长和一家食品厂总经理。今年5月7日,光华北一路的商户,店里突然起火燃烧,曾雄第一个赶到火场救火。

 

  店主 廖利兴:“幸好曾雄帮我把煤气瓶搬出来 不然的话全部都烧毁了。”

 

 

  光华街道地处汕头老城区,消防安全问题相对突出。曾雄在多年前就自掏腰包购买了“迷你”消防车,把厂里工人组织起来成立义务消防队,参与了50多宗大大小小火灾的灭火救援。

 

 

 

 

  除了助人为乐,曾雄见义勇为的事迹,也数不胜数。这段监控视频录下了2016年2月25日下午4点多发生在汕头市同济直路与北海旁路交界路口的一宗交通事故,摩托车驾驶员当场倒地,曾雄见状急忙上前救人。近年来,曾雄先后被授予汕头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汕头好人”、“广东好人”等荣誉称号。

 

  曾雄:“我觉得我凭着我们自己的良心能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为创造我们汕头美好的精神文明多做一些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