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海南 刘爱兰:培养侄子成特奥会冠军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刘爱兰原是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如今已经退休10年了,她和丈夫育有两个孩子,陈文成和陈虎。

  记者:“大姐这是要给谁送饭?”

  琼中营根镇营东社区居民 刘爱兰:“我给我小儿子陈良,他中午没空回来吃饭。”

  刘爱兰口中的“小儿子”陈良,并非是她所亲生。

  琼中营根镇营东社区居民 刘爱兰:“陈良是我爱人大哥的小孩,92年他妈妈得病去世了,他那时候才六岁多。”

  陈玉明 刘爱兰丈夫:“再加一个人,就三个小孩了,恐怕负担太重了。”

  顶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刘爱兰毅然决然把患有智力障碍的陈良接回了家。由于智力上的缺陷,陈良读到五年级时就被迫辍学了,刘爱兰就在家里开起了“小课堂”,一笔一划的教陈良写字。

  琼中营根镇营东社区居民 刘爱兰:“ 2006年的时候,我带他去办残疾证,工作人员说,这个小孩脚长腿长,适合跑步,后来回来,我就监督他每天早上要坚持跑步。”

  随后,在当地民政局的帮助下,陈良参加了专业的培训班,并在2006年海南省第一届特奥会上,成功斩获1金1银,之后陈良相继获得国内外大赛的奖牌共32枚,其中金牌7枚。这些荣誉都离不开刘爱兰26年的辛勤付出,在陈良心里,早已把刘爱兰当成自己的母亲。

  陈良表达感激:妈,我爱你,永远谢谢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