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山西 常勇:助人为乐是一种习惯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常勇:“你昨天不是跟爸爸说你想姥姥了,咱们现在就回去看看姥姥好不好?”

  画面里这位父亲叫常勇,是山西太铁房建段大同方圆物业一名普通的收费员,这个管他叫爸爸的孩子,其实和常勇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大慧是常勇助养的一个孩子。

  大慧的亲生父亲患有脑瘫,母亲离家出走,杳无信音,大慧打小跟着姥姥生活。去年5月份,常勇听说了大慧的事情后,就助养了大慧。

  大慧:“我觉得爸爸对我挺好的,虽然我现在不能报答他,但是我长大以后会回报他的。”

  除了大慧,眼前这个和常勇形影不离的四岁男孩斌斌,也是常勇刚刚助养的孩子。常勇把孩子们接回家,当做亲生孩子一般养大成人。

  常勇说,小时候为了获得表扬,把帮助他人当成生活的乐趣。渐渐地,帮助他人就变成他生活中的本能和习惯,让他的内心深处收获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和满足!今年,常勇还开了一家公益洗车行。

  常勇:“我们的洗车厂除了工人工资房租以外,剩下我们挣的所有盈利的钱我们也是要捐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