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四川 梁益建:一切以病人为重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5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是一张在网上引起巨大反响的照片,照片里的主人公叫梁益建,是成都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照片里的他在那时刚刚结束了一台五小时的手术。

 

 

  成都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 梁益建:“我每天睡4到5个小时,晚上2点钟左右睡,早上6:50左右起床,每天都是如此。”

  梁益建接触的患者很多都是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有的根本无法抬头看蓝天。一台脊柱矫正手术需要数小时甚至是数十小时,当进入到手术室的那一刻,病人和医生的命运就紧紧地捆绑在了一起。王丛歌就是梁益建从死神手上抢过来的一个病人。

  患者 王丛歌:“有点自卑,然后感觉和别人不一样,别人在长高你在变矮。出院以后就可以重新面对新的人生了。谢谢梁爸爸。”

  梁益建常说,医者仁心。遇到家庭困难的病人,他甚至还会“四处化缘”,为他们筹集医药费。

  成都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生 罗静:“梁主任通过他的一些企业家朋友,还有通过公益基金来帮助这些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患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