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四川 王正田:救危解难的身边好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1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都江堰奎光小学四年级正在上一堂班级活动课,今天的内容是王正田见义勇为的事迹。

  王正田是都江堰的一名环卫工人,右腿略有残疾。一年前的一天,王正田正在自己负责的柏条河南段进行清扫,见到一名轻声女子跳河。6月的柏条河正值汛期,水流大水速急,短短几秒钟,女子已经被冲出10多米远,面朝下四肢张开,没有求救的迹象。

王正田

王正田

  王正田:我说有人跳水了,救命赶快。

  王正田一个猛子扎进水中,借着湍急的水势,奋力向女子的方向游去。在水里他只能用一只脚蹬水。

  王正田:前几下抓了几下,都抓的脚,都没抓住,最后一下,把她的衣服抓住了,然后就把她胳膊这抓到,当时抓住她的时候,她手是这样摊开的,一点反应都没有。

民警袁永杰

民警袁永杰

  民警袁永杰:当时这个河水是很湍急的,如果那个环卫大爷没有及时把这个跳水女子救上岸,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救人的王正田浑身湿透,看见警察来了,他这才悄悄离去。王师傅救人的事情传开后,他成为了都江堰的英雄。但在妻子刘丽清眼里,这些都是多少年来,丈夫一直在做的事。

王正田妻子刘丽清

王正田妻子刘丽清

  王正田妻子刘丽清:他发生这件事情我一点都不惊讶,从我知道以来他就是喜欢帮人,随便哪个的大烦小事 遇到哪家的孩子病了,他三更半夜也要去帮人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