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山西 栗红连:残疾老人义务理发26年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13: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共同形成社会风尚。从今天开始,新闻频道播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故事展播。

  今年64岁的栗红连是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东关村人。经历三次车祸,腿有残疾的栗红连开着一家小小的理发店。来她店里的残疾人和7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甚至是一些生活困难的人,她都一律免费。此外,栗红连还定期自费租车赶往偏远地区,为村子里的老人们义务理发。

阳城县蟒河镇东凹村村民张来锁

阳城县蟒河镇东凹村村民张来锁

  阳城县蟒河镇东凹村村民张来锁:人家来了各方面态度很热情,不过来我们就得去城里理发,相当不方便,跑一二十公里,跑得相当烦,不方便的很。

  从2006年开始,阳城县的山庄窝铺,400多个大大小小的村庄都留下了栗红连风尘仆仆的身影。

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东关村村民栗红连

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东关村村民栗红连

  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东关村村民栗红连:原来我记在本子上,哪一天去哪我记得清清楚楚,现在不记了,都记在脑子里,哪一天去哪心里就有数,一家也不敢落了。

  2010年,栗红连又加入了阳城义工群。全县14个敬老院的老人也成了她定期免费的服务对象。二十多年来,栗红连行程7万多公里,累计为村民和孤寡老人义务理发7万多次。

  如今在栗红连的感召下,“栗红连义务理发队”的人员达到上百人,这些爱心人士跟随栗红连,走进农村留守老人家中,为他们理发、刮胡,送上必要的生活用品。

阳城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许辉

阳城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许辉

  阳城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许辉:我和阿姨学了两三年的时间,在她这里除了教会我理发技术之外,在她身上那种乐于助人、服务大众这种精神,更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