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陕西 李文忠:诚信守义 固守人生底线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中飞钢构公司总经理李文忠,11岁时因患严重骨髓炎,导致肢体四级残疾。幼年的不幸没有磨灭他的斗志与希望,他自己创业,用诚实守信在百姓和客户心中赢得了良好口碑。

李文忠

李文忠在工地

  有一次,县城一个商家单方为他提供尺寸,找他制作雨棚。可当实际安装时,老李发现雨棚短了10公分,他二话没说,甚至不顾商家的劝阻,愣是卸了重做,还没有加收一分钱。

  2014年经济不景气,老李在外承建的大量工程都没有拿到工程款。虽然工人们没有催要,但他赶在腊月二十八,将从亲戚、朋友和银行借来的80多万元放在家里方桌上,当场给工人全部足额发放了工资。

  2011年,一个贫困户经人介绍走进他的家门。听了对方的创业计划,老李被年轻人敢想敢干的决心打动了,立即借给他30万元,帮助他搭建工棚,购买设备。可没想到,经过几年打拼,销路不宽、经营不善、女儿患病......走投无路的年轻人只有卖厂抵债,而创业之初老李的那30万元自然也化为了泡影。此时的老李非但不着急自己借出的资金,总还时时担心陷入人生低谷的年轻人。他用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他,用自己的市场经验帮助他,最后又借给他一笔资金,支持他外出创业。

  20年来,李文忠签订协议600多份从未失约,“满意再付款”的承诺也令无数客户折服,成功之后的老李,不忘乡梓,反哺社会,用乐善好施、友善博爱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