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毛师花:84岁的早餐奶奶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凌晨一点,毛师花老奶奶的一天已经开始了。浸泡了的黄豆,在石磨上磨成豆浆;石臼里糯米包上馅儿做成糯米粿;最好的土鸭蛋调成面糊摊成喷香的煎蛋饼。这样的筹备工作,每天都需要三到四个小时。天还没亮,毛奶奶就拉着早点摊出发了。毛奶奶等待的是黄坛口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去毛奶奶那里吃顿早餐再去上学,成了大多数黄坛口乡中心小学孩子们的一个生活习惯。

1

       黄坛口乡中心小学学生 吕靖昊:我特别喜欢早餐奶奶,最喜欢吃她做的鸡蛋饼,又香又好吃。

       孩子们喜欢早餐奶奶,一个是奶奶做的早点好吃,更主要是25年来毛奶奶的早餐价格从不涨价,还是每样五角钱。毛奶奶的收入是每月1040元的养老金。有人给毛奶奶算了笔帐,除去日常开销,每个月还得倒贴三四百块钱在早点摊上。

1

       早餐奶奶 毛师花:有好多没有钱,只有了五毛钱,我就(多)拿点给他们。(不然)他们吃不饱的。有的小孩子爸爸打工的,没有钱,家里很困难的,我也不收钱。

       毛奶奶有两儿两女,子女们都在城里工作。儿女们多次想要接她到城里去享福,但是,被毛奶奶拒绝了。她就怕孩子们早上吃不好饭。劝说无效,子女们只能以另一种方式成全老母亲,为她添置面粉、糯米等各种早餐原料。

1

       25年,伴随毛奶奶的是一代又一代吃着她早餐长大的孩子,还有骑坏了的四辆三轮车,更换了的四五十只煤炉。

1

       早餐奶奶 毛师花:我就想做到不会做,不会做嘛没办法,会做我就一直做下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