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家在香港】戴欣:“港漂”生根 梦想起飞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8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家是心灵疲惫的归宿,家是遮风挡雨的港湾。对于很多人来说,香港就是这样一个温暖的家。走过回归二十年的香港,依旧充满活力,散发迷人魅力,吸引不同的人以之为家,为之奉献。

  近年来,有很多来自内地的人选择到香港求学、创业、工作,被称为“港漂”。今天的《家在香港》系列报道,来认识一位80后“港漂”小伙儿戴欣,他从内地到香港8年后,他把家安在了香港。

  在铜锣湾闹市区的一条小巷里,一个画有猫头鹰头像的公司标牌静静地悬挂在楼梯口。顺着指示很容易就找到了戴欣的工作室—猫头鹰照相馆。2009年戴欣到香港理工大学攻读计算机硕士学位。毕业后由于工作原因,戴欣常常接触到各种求职信及履历表,上面的照片五花八门,他感觉不够专业,萌生了开一家照相馆,专门照证件照的想法。

  猫头鹰照相馆创始人 戴欣:“出于两个原因吧,一是我本身从小爱好就是喜欢拍照,另外在工作中发现当时想帮同事找一个类似拍照的地方,拍正装照但是找不到一个类似的地方。我觉得这个有很大的机会就辞职出来,想做一个拍摄得非常不错,符合职场要求的这么一个职场形象照。”

  戴欣至今还记得到香港第一天问路时,一个路人主动把手机递给他说:你内地来的吧,打电话不方便,用我的打吧。让戴欣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个有温度的城市。创业时,他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这些都鼓舞着他在香港追逐自己的梦想。

  猫头鹰照相馆创始人 戴欣:“我做这个照相馆遇到一些人,比如说一个社团的大哥,他当时也是拍照来才认识的。后来他就给我介绍一些资源和本地社团的合作,以及一些做生意的经验,他后来都主动告诉我, 得到很多本地人的帮助。”

  创业的艰辛大同小异。 2015年繁华的商业中心—铜锣湾地区的房租大幅下降,减轻了成本压力。戴欣在照相时大胆运用韩式流程,提供西装外套、正装鞋和化妆服务,拍摄出一张张充满生气、端庄大方的职业照。渐渐地,由开业初期仰赖以前的人脉,由朋友介绍客户,到后来靠口碑打出知名度。香港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等都曾经到照相馆留影。

  猫头鹰照相馆创始人 戴欣:“我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拍合照时见到梁爱诗,觉得她挺有气质、也挺出名的,就跟她简单交流了一下,给了她一张名片说我们在铜锣湾有一个照相馆。也就是讲了几句话,后来她主动打电话给我们,来我们这里拍摄了两次。”

  事业上的起色和认可,也让戴欣接触到更多当地人。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从拍摄职业照,到正装式的家庭照。在他们身上,有着和戴欣一样的坚毅和奋斗,还有着对未来的梦想和追求。戴欣觉得自己一点一滴地融入了当地。香港不仅成为他事业起飞的地方,也成为他心灵的家。

  猫头鹰照相馆创始人 戴欣:“我喜欢香港是因为它既有中国传统的一面,也有西方现代化的一面。 我觉得我住了这么多年,对它各方面挺习惯。 有时一下飞机感觉这里挺有安全感、挺熟悉的。

  戴欣梦想着把猫头鹰照相馆做成中国最好的职业像照相馆。目前他正准备在尖沙嘴开设第二个工作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