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海港口行环渤海片区活动启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7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6月26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海港口行环渤海片区主题宣传采访活动走进山东省烟台市,与山东省港航管理部门、烟台海事部门、相关港口企业等单位举行座谈。

  “十二五”期,山东省沿海港口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新港区迅速发展,累计完成投资515亿元,比“十一五”期增长38.5%。目前,山东省拥有青岛、日照、烟台3个全国主要港口,以及威海、潍坊、东营、滨州等4个地区性重要港口。山东省沿海港口已形成以青岛港为龙头,烟台港、日照港为两翼,其他港口为补充的总体发展格局。2016年,山东省沿海港口吞吐量完成14.3亿吨,总量全国排名第二。山东省沿海港口与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港口实现通航,承担了全省90%以上的外贸进出口量,是全国唯一拥有3个超3亿吨沿海大港的省份,为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6月12日至17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海港口行东南沿海及珠三角片区主题宣传采访活动圆满完成,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截至目前,相关报道及转载量超过3000篇次。新浪微博开设“厉害了中国港”热门话题,据不完全统计,微博平台话题阅读量达458万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