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脑洞大开!阿联酋“移冰山”解决水荒 异想还是妙招?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0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阿联酋气候常年闷热,年均降雨量不到100毫米,专家预测,阿联酋未来25年可能面临严重干旱。为了解决水源不足的问题,当地一家公司想出“妙计”,到南极洲用船将一座冰山拖回阿联酋充作水库,这个听起来天方夜谭的计划,究竟可不可行呢?

阿布扎比的国家顾问局有限公司计划用船从南极洲外海赫德岛把一座冰山拖回阿联酋东部富查伊

南极洲外海约1000公里处的赫德岛

 

 阿联酋东部富查伊

  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说,提出大胆计划的是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国家顾问局有限公司,他们的计划是,用船从南极洲外海约1000公里处的赫德岛,把一座冰山拖回阿联酋东部的富查伊,供当地人使用。

  如果这项计划取得成功,冰山所产生的淡水将够100万人饮用五年。

  这家公司的董事经理阿都拉莫哈末对媒体表示,拖冰山计划将在明年初启动,预计整个计划耗时一年,全程长8800公里。

 冰山拖到指定地点后开凿取水把水先储存到巨型容器再过滤处理

  一座冰山平均含有约909亿公升淡水。按照计划,冰山拖到指定地点后,有关方面会开凿取水,把水先储存到巨型容器,再经过滤处理。

  阿都拉莫哈末说,他们并不担心冰山会融化,因为拖行过程中冰山有约八成的部分都在水面以下;而且白色的冰雪可反射阳光,令融化速度放缓。

  把南极冰山拖到阿联酋,除了解决水荒以外,还可以制造微气候,为当地带来雨水、增加空气湿度。当然,一座冰山浮在海边,还能吸引游客前往观光,促进当地旅游业。

迪拜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

  对于干旱炎热的阿联酋来说,冰雪纯属奢侈品。然而通过他们的努力,也创造出不少奇迹,例如在迪拜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面积2万多平方米,相当于3个足球场,可同时容纳1500人滑雪,一年四季营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