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44亿年前地球什么样?一片荒凉、平坦的水世界

科技频道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10日 0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张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用于研究的锆石矿物颗粒结晶。 44亿年前地球什么样?一项8日发表在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月刊网络版上的研究说,那时的地球有可能是一片荒凉、平坦的水世界,只有一些小岛露出水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地球科学研究院的安东尼·伯纳姆带领团队对有44亿年历史的微小锆石矿物颗粒进行了分析,这些矿物颗粒保存在西澳大利亚州杰克山脉的砂岩岩石中,它们也是目前地球上发现的最古老的碎片。新华社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提供)

  这张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地球科学研究院的安东尼·伯纳姆博士研究44亿年历史的微小锆石矿物颗粒。 新华社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提供)

  这张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用于研究的西澳大利亚州杰克山脉的砂岩岩石。新华社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提供)

  这张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用于研究的锆石矿物颗粒结晶。 新华社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提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