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心脏"和"供血"系统功能太强大了!

科技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2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跟潜水器在陆地上的状态不同,潜水器在入水后受到的压力,将随着深度的变化,在短时间内产生剧烈变化。如果把4500米载人潜水器比作是一个人,那么如何保证潜水器随时保证心脏和血压正常,能够在水中进行灵活自如的活动和工作呢?由液压源和油管系统共同组成的“心脏”和“供血”系统在这其中功不可没。

胡晓函

胡晓函

  中船重工702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机械系统副主任设计师胡晓函:“这个装置是我们潜(水)器的,我们管它叫HPU液压源。目前我们潜水器现在配置了两个主液压源,还有一台应急液压源,它们就相当于潜水器的心脏,不断地输出高压压力油给我们的潜水器各个器官,各个执行机构。

 

  据了解,在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左右两侧,各配有一个液压源,外加一个应急液压源。液压源由液压油和油泵组成。油泵启动以后将液压油通过管路,引导到具体的工作部件里面,驱动部件工作。包括机械手在内所有执行机构,都通过这套系统获得的动力进行工作。

  中船重工702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机械系统副主任设计师胡晓函:“我们现在看到这个液压源,它可以输出21兆帕的压力,15升(每分钟)的流量,源源不断地通过我们的阀箱以及管路把这些高压油输送到各个执行机构。”

  据了解,“蛟龙”的“血管”使用的是软管,而在4500米载人潜水器上改成了硬管。它就像人体的血管一样密布在潜水器内部的几乎所有角落。当潜水器入水之后,海水会进入潜水器的内部空间,因此也需要潜水器的“心脏”和“供血”系统具有耐高压的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