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上海:从最基层开始 逐级遴选择优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4月10日 0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上海4月9日电 (记者郭敬丹、吴振东)从最基层开始,确保实现“两个全覆盖”,坚持“三上三下”,逐级遴选择优……在党的十九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上海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推荐提名程序,为选好代表,增强代表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提供有力保证。

  据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第一轮推荐提名中,全市各基层党支部直接推荐提名的初步人选共有295966人次,涉及44882名人选。各推荐单位按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共遴选上报了推荐提名人选369名。

  殷行街道开鲁新村片党委书记、开鲁一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范伟华感到,广泛宣传发动,提高知晓度、保证参与度,是在基层搞好推荐提名工作的前提。范伟华感到,平时工作的积累显示出了作用和效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对党员的梳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所以我们对居民区的党员都能‘找得到人’,这对推进十九大党代表推荐提名工作非常有帮助。”

  范伟华介绍,开鲁一村共有党员162名,其中离退休党员占绝大多数。“对高龄、行动不便的党员,我们由党小组上门征求意见,对于白天不在社区的在职党员,我们建立微信群进行联系。总之,用适应不同‘对象’特点的方式,确保‘一个不漏’,提高党员参与率。”

  范伟华表示,十九大代表推荐提名的大量宣传是“嵌入式”的:在党员的专题组织生活、每月、每季度的党课中进行融入;在社区内,借助每个路口设置的电子显示屏、党建微家园微信群、居委会宣传橱窗等多种渠道,对十九大代表的推荐提名工作、流程进行展示、解释,引导党员行使权利。

  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杨浦区还编印了全区获得国家级荣誉和奖项的党员名册、印发全市党员“群英谱”,指导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宣传学习基层一线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活动。

  “这样,大家感到了推荐提名的重要性,引起了大家的重视与热议。”范伟华表示,严格的推荐提名过程,也是全体党员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的过程。

  记者了解,经过第二轮征求意见和遴选,上海市各推荐单位共上报推荐提名人选230名。其中,补充推荐了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人选4名。

  上海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基层党组织到各推荐单位党组织、再到上海市委,每一轮推荐提名人选经上海市委讨论确定后,都反馈至各单位,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意见,使“三上三下”成为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党组织把关的过程。

  据悉,截至目前,上海已顺利完成第三轮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确定了91名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其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妇女党员、工人党员、少数民族党员等均符合中央提出的结构比例要求,为十九大代表选举下一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