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会新视角】穆合塔拜·沙迪克代表:总书记心系民生 新疆会越来越好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4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穆合塔拜·沙迪克

全国人大代表穆合塔拜·沙迪克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 李文学 李文亮) “特别兴奋,特别激动。”乌孜别克族的全国人大代表穆合塔拜·沙迪克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10日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情景说,“我们少数民族的代表能和总书记坐在一起,议新疆的大事,我感觉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第一个感受就是我们的新疆会越来越好。”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的审议,并与来自新疆各民族的代表们亲切交谈。他说,“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习总书记和代表们握手的时候,我主动介绍自己是乌孜别克族唯一的全国人大代表,总书记停下来问乌孜别克族人口有多少,居住在哪里,他面带微笑,感觉非常温暖”,时隔数日,穆合塔拜·沙迪克还很兴奋。

  “总书记对新疆民族文化、当地的特产的了解程度比较深,让我们非常受鼓舞”,穆合塔拜·沙迪克说,“我们新疆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对这一点,我们有信心。”

  当天的审议中,习近平总书记还分享了他的“新疆记忆”、他和新疆人民的故事。

  “听了之后感触特别深,因为我也有和汉族‘亲戚’的故事”,穆合塔拜·沙迪克说。

  “她家是单亲,孩子身体不太好,治疗需要花钱,大家经常相互帮忙”,穆合塔拜·沙迪克在一家银行工作,她的“亲戚”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结对对象。穆合塔拜·沙迪克经常带孩子去“亲戚”家,对方有困难就尽力帮助。她的同事还为结对的对象寻找就业机会、提供创业资金。

  “结对后,各民族之间增加了了解。民族团结一家亲对新疆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就业、脱贫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穆合塔拜·沙迪克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贯穿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环节各方面,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