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观两会】想减少贫困人口? 巴西专家建议“拜师”中国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3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经济增速虽然放缓,但是同为人口大国的巴西却看到了中国近年来在减少贫困人口方面做出的成绩,看到这对中国经济未来走向的影响,并且希望巴西能在这一领域向中国吸取先进经验。

       巴西政治经济评论员维拉:巴西最大的挑战是如何使本国最贫困的地区更加现代化。巴西的方式是通过社会援助项目,比如“家庭补助金计划”,这也是世界上此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但是“家庭补助金计划”的问题是,很多人加入到项目中,却不离开项目,所以就是说这个项目有入口但没有出口。所以现在有大约一千四百万的家庭在“家庭补助金计划”中,问题就是如何让这些家庭能够自立。

1

1

       古巴媒体关注中国两会

       除巴西媒体之外,古巴的《拉美通讯社》也对两会做了报道,标题是《中国重申自己在全球经济稳定和增长上的责任》。报道中写道,根据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理念,中国也会在未来继续与其他国家更好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与各国间的互利共赢。

       中拉关系:“志合者 不以山海为远”

       2016年习近平主席出访拉美时,曾用“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来形容中国和拉美国家的关系。

       作为金砖国家之一的巴西,也希望在通过两会关注中国经济动向的同时,加强与中国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保持友好互利的关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