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华社评论员: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11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题: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华社评论员

  新疆是我国西北重要安全屏障,战略地位特殊、面临的问题特殊,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

  “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等为重点,为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凝聚起强大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确定了新形势下的治疆方略,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新疆改革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民生改善、边防巩固等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今天的新疆,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党的治疆方略,又要结合新疆形势充实和完善党的治疆方略,不断把新疆工作推向前进。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社会和谐稳定是推动发展的基本前提,也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方能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只有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政治责任,筑起铜墙铁壁、构建天罗地网,立足抓早抓小抓快抓好,才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新疆更好更快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是推动新疆发展建设的必由之路。新疆有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也有特色鲜明的农牧业等优势产业。产业兴盛才能经济繁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加大污染防治和防沙治沙力度,就能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稳疆安疆,利民为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新疆的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紧紧围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多搞一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多办一些惠民生的实事,多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才能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改善民生,要着力补齐短板。要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南疆贫困地区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实施好各项安居、定居工程,完善农牧区和边境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增强就业能力,努力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生活。

  “天山雪莲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也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维护民族团结,要加强军政团结、军民团结、警民团结、兵地团结,要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把民族团结贯穿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环节各方面。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民族团结之花就一定能常开长盛,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咱们新疆好地方,民族团结一家亲。”今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的后人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两会上,习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荡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携起手来加油干,必将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