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会新视角】杜庆申代表:有条件的行政村都要办养老院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1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关心帮助孤寡老人。全国人大代表杜庆申建议有条件的行政村、街道办都应该办养老院,让每个老人都能老有所养。

  去年两会上,杜庆申就提出《关于养老院问题及亟需改变现状的议案》。他建议民政部门成立一个“养老院管理科”,专门负责所在区域养老院的具体问题。这个养老院管理科要定期去各个养老院查看,进行卫生检查、服务评比、伙食抽检等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可以及时向上级反映。

  杜庆申介绍,就农村来讲,子女在外打工无暇照顾老人的占一部分;子女要二胎后小孩子多了没精力照顾老人的占一部分;老人身体不好需要照顾的占一部分。城市里,家庭对于老人管不过来的更多,都急于将老人送到养老院。

  去年,杜庆申对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的养老院状况进行走访调研发现,现在的养老院数量根本满足不了现实需要,而且养老院的基本条件很差。基于此杜庆申建议有条件的行政村应该村村都要办养老院,每个街道也应该办。”

  据了解,目前公立医院只有个别医院办了“养老陪护”中心,数量太少,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如果从现在起,所有行政村、街道、公立医院都把养老院逐步陆续办起来,这样对我国进入‘老年社会’后的社会问题,就能解决相当一部分困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