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红火 中国人带热全球春节时间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4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节也是消费的旺季,大家回乡探亲采办年货“买买买”绝对是主题词。每年春节都是中国人消费最火热的时期,甚至还带热了全球进入“春节时间”。

  商务部:全国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8400亿元

  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40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1.4%。传统年货、绿色食品等商品热销,健康饮食的观念带动地方土特产,时令水果、保健礼品等商品销售大幅增长。

  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生鲜类商品热销,同比增长接近4倍,进口生鲜销量更是同比增长超过14倍。

  春节期间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粮食价格略有上涨,肉类价格小幅波动,蔬菜价格有所上涨,30种蔬菜平均价格比节前上涨3.9%。

  此外,文化市场也非常火热,看电影、赏话剧、观民俗、逛庙会等成为人民欢度春节的热门选择。根据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的统计,从大年初一零点到初六24点,电影票房累计收入33.34亿元继续保持了春节档的增长势头。其中正月初一票房突破8亿,创下单日历史新高。

  国家旅游局:中国公民出游带热全球“春节时间”

  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此外受益于签证利好,直航航线增加等因素,中国游客从国内242个城市到达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也带热了全球的“春节时间”。

  春节期间。预计有615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去阿拉斯加看极光坐游轮,去美国度春节,中国游客对境外目的地的需求正从的单一的物质享受转变为精神享受。在中国公民旅游需求多样化推动下,全球旅游目的地也纷纷为中国游客增加了新春喜庆元素,中国公民带热了全球的“春节时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