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孟加拉国:连接两国情谊的“孟中友谊桥”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5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与孟加拉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其中最具代表意义的就是孟中友谊桥,在孟加拉国,已经建成的友谊桥有7座之多,而第8和第9座友谊桥也已经在洽谈当中。

  中国政府为孟加拉国援建的第一座大桥是“布里刚戈桥”,该桥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桥长917.32米。该工程1986年10月开工,1989年2月竣工。自通车以来,“布里刚戈桥”一直是达卡地区的交通枢纽,也是全国最为繁忙的大桥之一。

  当地民众:桥建成以后,我们得到了发展,车辆可以通行了。以前我们只能坐船,现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到河对岸。

  孟加拉国位于恒河冲积平原,河网密布,日常通行需要依靠渡轮,交通不便。因此,该国对于桥梁的需求量非常大,但又苦于建筑技术水平有限。中国政府无私地伸出了援手,在第一座“孟中友谊桥”建成之后,中国又陆续援建了多座大桥,目前,“孟中友谊桥”的第8座、第9座的项目已经启动了,具体的细节正在洽谈之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