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图|看完这些,你就能了解孟加拉国是怎样一个国家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4日 2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达卡,开始对孟加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此访是习近平主席继2014、2015年在访问印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后,我国面向南亚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也是中国国家主席30年来首次访孟,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不过这可不是习主席第一次来孟加拉国,他曾于2010年作为国家副主席到访孟加拉国。

8

8

△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在机场迎接习近平主席

谈南亚,言必称印巴。然而除了印度、巴基斯坦,其实还有一个孟加拉国。

6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街景 三轮车才是这里的交通主力

9

人~~~从~~~众 比起印度火车,孟加拉火车毫不逊色!

7

7

7

“一带一路”促孟加拉国发展

自1975年中孟建交以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高层互访频繁,各方面交流合作蓬勃开展。如今,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孟加拉国已成为该战略的重要支持者、参与者。

6

中国企业承建的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和帕德玛大桥将组成孟加拉国西南部铁路网骨架,这两个项目的建成将结束孟加拉国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人员往来靠摆渡的历史,并成为泛亚铁路的重要通道之一。

刚刚成立不久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批贷款项目中就包括为孟加拉国配电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提供1.65亿美元贷款。这个项目将使孟加拉国1250多万农村人口受益。这个项目是孟加拉国获得的第一笔来自亚投行的贷款,同时也是亚投行首个独立提供融资的项目。

相信在“亲诚惠容”理念的指引下,习主席此访必将为中孟发展战略深度对接,“一带一路”合作开辟崭新前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