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取款机爸爸》创作者龙杰琦:用公益广告传播正能量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7月15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讯(记者李文学 李文亮)公益广告《取款机爸爸》春节时湿润了无数人的眼框。在15日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研讨会上,龙杰琦讲述了创作历程,并表示今后会继续通过公益广告的形式,把更多正能量的故事传播出去。

  在中国,爸爸在外地工作不能陪孩子成长而只能按时寄钱回家,这种现象太过普遍。有时难免在孩子眼中,取款机就成了爸爸的替代品。《取款机爸爸》这支春节公益广告以不同寻常的视角,关注孩子常年与爸爸异地分居的现象对孩子的影响,呼吁爸爸们多回家陪陪孩子。

  故事的原型就是龙杰琦。由于在大陆工作,他常年与在台湾的妻儿分隔两地,聚少离多。“在我离开台湾到北京的时候,我就跟我的孩子说,‘爸爸要去北京工作了,你跟妈妈在这边将来如果没有钱怎么办呢’,结果孩子就很天真地说,‘没关系呀,没有钱我去取款机取就有了’。”

  想起这样的场景和这句话,龙杰琦就有些心酸。“很感谢‘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评选这个活动,能够让我把这样的故事说出来。而这个故事也是呼吁更多的父母亲能够重视跟孩子一起生活的时间,因为工作虽然很重要,但是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你要多回去陪伴孩子。”

  《取款机爸爸》获得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最佳创意脚本奖,而且入围了戛纳电影节。谈及今后的打算,龙杰琦说,“我希望通过‘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这样的平台,有更多这样正能量的故事让大家看到,而我也希望将来能够贡献我的力量,让这样正能量的故事更多地传播出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