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用公益广告描绘伟大时代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7月15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讯(记者李文学 李文亮)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评选活动中,中央美术学院获最佳组织奖。该院党委书记高洪在15日举行的研讨会上说,这样的活动是对优秀的艺术学子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的一个重要方式,能够引导大家参与到描绘这样一个伟大时代、伟大进程的工作当中。

  高洪说,为参加这个活动,学校的书记、校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此专门成立一个小组,党委宣传部总体发动,学生工作部、团委积极组织。设计学院有五个工作室将此次活动纳入到课堂教学和毕业创作当中,重点设计具有学院特色的平面和影视作品。

  “这是一个对我们优秀的艺术学子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一个重要的方式。”高洪说,为了创作出优秀的作品,他们还举行了系列的讲座,进行研讨和交流,让广大师生更深刻地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作用。

  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高洪总结了几点启示。“现在我们正在认真地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作出反映这个时代、服务人民的优秀作品,是我们当代艺术家的使命和责任。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引导大家参与到描绘这样一个伟大时代,伟大进程的工作当中。”高洪说,同时这样的活动还要和我们的专业学习和专业教学进行深入地结合,才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也推动我们学术研究、艺术创作和教学实践。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定要紧贴时代,了解人民,深入生活,才能够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我们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来加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引导,来服务这个伟大的时代,服务中国梦的进程,也在这个过程当中培养这个时代最优秀的艺术家。”高洪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