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汉语桥·2016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即刻启动

2016汉语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17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2016年5月6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承办的央视四套的品牌性节目——《汉语桥·2016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网站正式启动。来自世界各地学汉语、用汉语的外国人将通过这个平台,了解汉语大会,走进汉语大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汉语实力,进一步“学好汉语,读懂中国”。

  1、报名时间:2016年5月6日至6月16日

  2、报名方法:本届大会报名官方网站(www.hydh.tv/www.global-chinese.cn)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关注“环球华语”)。选手报名可登陆查询相关事项和报名条件,通过组织报名的选手可由预赛区主办方统一组织登陆报名。

  3、报名条件:年满16岁的非中国籍、母语为非汉语的外籍人士均可报名、职业不限。报名者需填写个人情况信息表(需从网站下载),并提供手机拍摄(其它摄录设备均可)的三分钟视频(相关要求请查询网站)。

  本届大会将把往届各类竞赛单元板块化,每期节目的内容归纳为“故事会”“知识会”“才艺会”三大板块。“故事会”将测试选手的口语表达能力和中国文化内涵的掌握能力;“知识会”将测试选手的听、说、读、写能力和掌握中国文字、词语、文化、历史、地理、民俗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才艺会”将让选手充分展示表现“中国文化”的个人特殊技艺才能,其中包括:表演、器乐、歌、舞、厨艺、武术、民俗绝技、杂技曲艺等。

  在此基础上,本届大会将增加现场表演类节目,内容包括中国经典音乐类节目,传统民族器乐类节目,历史经典歌、舞、戏曲类节目,中国武术、杂技类节目,传统曲艺、相声类节目,各民族舞蹈、民歌、器乐类节目,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展示类节目等。各类表演节目可设置在开场、版块之间及“才艺会”版块互动表演中。亦可作为测试类表演节目出现在比赛环节。

  通过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丰富人生内涵。汉语桥·2016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将通过比赛展现中外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挖掘选手与中国的情缘,从中国汉字中发现中国性格,以汉语为媒介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与中国价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