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辽宁沈阳房地产新政:大中专在校生购房每平补200元

中国新闻人民日报 2016年03月29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沈阳3月28日电(记者何勇)3月28日,沈阳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22条举措来化解房地产库存,意图留住在沈阳求学的大中专毕业生。

  根据意见,沈阳个人购买住房契税税率超过1%的部分由财政给予补贴。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10%;家庭或个人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同时贷款购买两套房,第二套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为20%。最高贷款额度提高为单方50万元、双方70万元、三方90万元。主借款人可以与其父母或子女互用住房公积金进行贷款,互用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贷款。

  意见提出,支持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奖励政策。同时,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契税全额补贴政策。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沈阳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最高贷款额度为单方60万元,双方80万元。

  此外根据意见,二手房交易手续更加简便、税费大幅减少,两地分居家庭、农民工和外籍人士购房也获得支持。

  作为东北区域中心城市,沈阳经济总量、人口规模排在副省级城市中上游,正在冲击“国家中心城市”。而沈阳房地产市场多年来一直较为健康平稳,目前沈阳平均房价为7066元/平方米,在特大型城市中处于低位,就业创业成本相对较低,对大学生和外来人才吸引力较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