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邓泽永代表:完善农村公共服务水平

中国新闻经济日报 2016年03月16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 何 伟)“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农村的村容村貌、经济发展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农民建别墅、买车等都已经不再稀奇,在居住条件和生活条件上,农民与城里人的差距正日益缩小。然而,公共服务不到位依然是制约新农村建设的一块短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民的幸福感。”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儋州市政协主席邓泽永告诉记者。

  邓泽永代表在调研中发现,我国的基本医疗体系覆盖了农村和城镇,但在实际运行中,制度分设、管理分离、资源分散等因素提升了管理成本,降低了管理效率,给城乡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他建议,尽快探索统一管理的城乡医保制度,统筹缴费和待遇享受标准,整合经办机构,统一信息管理平台,加快基本医疗保险城乡统筹,促进各项医疗保障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使城乡医保体系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