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庄聪生委员:增强民企获得感

中国新闻经济日报 2016年03月16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 熊 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了50多项重大举措和300多项具体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

  他建议,抓住机遇,企业家须用好用足国家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守法经营,创新发展;政府部门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积极回应企业的诉求和反映,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放开市场准入、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引导民营企业利用产权市场组合民间资本、进一步清理和精简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等问题。

  庄聪生委员认为,民营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强、资本实力强、市场反应灵活、决策效率高,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能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领导干部要遵守党章党纪,做好政策制定和解释,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民营企业,而不能以权谋私;企业家要洁身自好、进正门、走正道、干正事,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